博客年龄:14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38篇

青春的遐思

2020-03-19 12:01 阅读(?)评论(0)
     青春的遐思
事实上,未能精读人生的华章
也不忍,卸下那欢快的词藻
去一个字一个字的打量
眼下的土地是一片金色的时光
照耀的不仅仅是我们的足迹
还送给我人生初始的智慧光芒
有人说,每位都有自己的生辰八字
可子丑寅卯是在东方布局
还是在西方世界里彷徨
感受深刻的是我那一腔生命中的红色液体
在骨肉中游荡
恰似那霏霏细雨
冷不防地挥洒起了岁月之殇
身躯上的片片绿叶,昂起头颅相互致意
为的是,激扬青春的意志
书写起金色的诗文篇章
血汗飘洒在曾经践踏过的土地之上
是阳光沐浴着生命的琼浆
睡梦中,那一瞥回望的惊醒
将我摔倒在盛开睡莲的池塘旁
在我的梦魇里,依旧怀揣着古老的蛮荒
不,或是我再一次地幻想普罗米修斯的伟岸
将我的人生高高地托起在人生的天堂
托举起的还有
他们与之共同哺育起来的情爱胸腔
是啊!天空无垠、大地盈腾、爱情发烫
眼下的时空相去甚远
无法丈量它的空旷
或许,亘古时的五帝三皇
再度地从深深地土壤中艰难的爬起
爬起的是我很早很早的爹和娘
蔚蓝、深邃、遥远,无际无边
这是我们年轻时奋斗的土地
就在这青春的大漠上
我们曾经用尽我们的力气
思考、描绘、开垦、播种
如今,这支几经操练的如椽大笔
快退化成博物馆的藏品之物
难当大任的物品,就让它休息去吧
我们还有一些力气
再造一些有用之物为我派上用场
让我们再一次地举起树冠似的大笔
将青春遗留下来的力气
在天空中写意
在大地上奔狂
我将骑着那血汗宝马
奔驰在人生山川的疆场
沸腾了气血的诗言
即使是没有太阳的照耀
依然散发着光亮、芳香与滚烫
累了,就休息一会儿
积蓄力量,再奋斗一场
时间对于人而言
岂论多少与短长
岁月的刻纹,依样布满你的脸上
奋斗后的今天
怎么能丢下遐思与漫想
我,久青,才打开搜狐博客,我的手机微星,不会玩啊!非常非常感谢你的担心与挂念。对不起,非常时期,过惯了非常时期的恐怖、恐惧,身边的事情都忽略了。问好你,总想在我健旺的时候能见到你。
  最后修改于 2020-04-21 10:56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问候蓝颜 下一篇:荆楚英雄气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